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 職場 ] Draw.io 線上繪製圖表工具,素材多、速度佳,還能與雲端空間整合!



每一個職場工作者一定都會遇到需要開會做報告的時候,繁複的文字向來不是簡報中的最佳解,透過圖表來表達才是最簡單扼要的方式。因此,在工作中我們經常要繪製各式各樣的圖表以滿足工作上的需求。線上繪製圖表的免費服務相當多,過去也曾介紹過許多款,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名為 Draw.io 的線上圖表繪製工具,與過去介紹的相關類似服務相同,但這款在操作上速度讓人更為滿意,你也可以試試看!

e546f7df-9dd1-4bf3-91e2-94cdf5940121

網站名稱: Draw.io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https://drive.draw.io

Draw.io 是一款免費的線上繪圖服務,它的內容相當單純,就是雲端線上圖表繪製,因此一進到網站中就是先選擇要串接的雲端空間,成為你圖表的儲存路徑。

圖片 001

選擇了要儲存的路徑之後,就開始選擇繪製圖表的畫布,你可以直接選擇空白開始繪製,也可以開啟 Draw.io 所提供的各式各樣範例圖表來做修改,節省從無到有的繪製時間。

圖片 002

Draw.io 的操作介面很清爽,左方是所有的圖形工具列,上方有功能選項,中間則是繪製圖表區,操作上非常流暢,甚至會讓人以為它是單機的軟體。

圖片 003

它的繪圖素材多的讓人目不暇給,各式各樣的框架、線條、圖形、圖標應有盡有,甚至想把自己手邊的圖片拉進來都可以。

圖片 005

右方則是這些圖案的細部調整,除了可以調整物件的樣式、顏色之外,文字的大小、樣式、位置也都可以設定,幾乎等於是一款 Office 等級的繪圖工具。

圖片 006

繪製好的圖表可以用各種副檔名的方式做儲存,佛心的是,它的功能幾乎完全免費,操作至今,Boring 還沒有遇到一個功能是會跳出收費通知。

圖片 004

儲存向來是雲端工具的操作優勢,不論你繪製到甚麼地步,Draw.io 都會自動將圖表儲存在你的雲端空間中,等待你下一次的使用。

圖片 007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