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 Chrome 套件 ] Readability,將網路文章變成電子書,還可以儲存起來稍後閱讀,有 Kindle Fire 的朋友還可以存入平板!



透過網路文章蒐集資料或者是學習已經是現代人增進自己知識的方式之一。過去需要花錢才能學習到的知識與經驗,利用網路都可以很快地找到相關的教學文章。只是很多網站的周邊素材太多,讓人閱讀起來不是那麼舒適,有時候要將文章儲存下來也有點麻煩。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 Chrome 套件-Readability,它可以擷取文章主要內容,還能儲存在雲端做稍後閱讀,有使用 Kindle Fire 平板的朋友更可以直接存到平板中喔。

unnamed

元件名稱: Readability
元件語系: 英文
下載連結: 請按此連結前往下載
 

Readability 是一款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套件,必須先到 Chorme 商店下載安裝,按下右上方的 + 免費就可以取得。

圖片 001

首先,先看一下一篇網路文章可能有的周邊雜訊。以無聊詹軟體資訊站來說,周邊掛了一些廣告,還有網站公告以及導覽列,這對於要專注學習的人來說,閱讀起來不太舒適。

圖片 002

讓我們試試看 Readability 吧!點選之後有三個選項,基本上只有現在閱讀、稍後閱讀可以使用,有 Kindle Fire 的朋友則可以傳送到平板上。

圖片 003

經過排版後的內容,會將所有雜質過濾,並且清楚的呈現文章,讓網路文章就好比電子書一般的容易閱讀。

圖片 004

你也可以透過左方的功能列,調整字體的大小、背景亮度、版面寬窄,找到最適合自己閱讀的方式。

圖片 005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值得分享給大家一起閱讀,也可以利用分享按鈕將它放上社群網站上。

圖片 006

最後來談談稍後閱讀的部分。如果你當下沒有時間看某篇網路文章,可以先將它儲存在雲端中下次再回頭檢視。但要使用這項功能就必須申請一組帳號。

圖片 007

帳號的申請相當簡單,也不需要做認證就可以使用,申請之後所有稍後閱讀的文章就會出現在這裡囉。

圖片 008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