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 資訊 ]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節約用水很重要!另外還有空氣品質指標和即時用電資訊查詢



最近台灣天氣很好,雖然很適合大家出遊踏青,上班族也不用忍受風吹雨打,但長久下來面臨的就是缺水問題,嚴重的缺水問題已經讓很多地區開始限水,這個時候一定要共體時艱,一起節約用水度過難關。今天 Boring 要提供一個可以觀察台灣即時水庫、空氣品質以及用電狀況的網站,讓我們一起更關心我們所居住的台灣吧。

圖片 001

網站名稱: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http://water.taiwanstat.com/

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的資料來源是經濟部水利署,水情的資料是用儀器自動產生,僅供參考。

圖片 002

網站將資訊用圖像化的概念做表達,非常簡單易懂,有北、中、南部各大水庫的蓄水量狀況,藉此提醒大家該節約用水了。

圖片 003

除此之外,網站中還可以找到台灣即時用電資訊,一樣是透過清除的圖像概念做表達,在節約用水的同時,節約用電也很重要。

圖片 004

好天氣外出踏青,也不要忘了用本網站查詢一下即時空氣品質指標,如果前往的地區空氣品質不好,要記得戴上口罩喔。

圖片 00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