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 股票教學 ] 籌碼 K 線功能之大盤籌碼,掌握多空的背景音樂,操作方法看這篇就會!



之前 Boring 曾經介紹過這個網站-理財寶 CMoney(請點此),它本身囊括了許多好用的資訊、軟體及工具,可以滿足各種面向的需求。其中尤其以籌碼 K 線最受投資朋友的歡迎,Boring 也經常以籌碼 K 線在社團做標的的分析與教學(點此加入教學分析社團),但慢慢發現其實有些朋友並不是很熟悉這軟體的操作,因此嘗試開始寫一系列的操作教學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關於籌碼 K 線的基本介紹與安裝方法,請參考這篇文章:籌碼 K 線介紹文

photo42

網站名稱: 理財寶-籌碼 K 線
今日教學: 籌碼 K 線之大盤籌碼
籌碼 K 線連結: http://cmy.tw/004Ks5
主程式安裝連結: 請點擊此處連結前往下載
備註說明: 更多資訊請參考無聊詹的投資工具

歡迎加入: Facebook 社團-無聊詹股票資訊站 

有需要使用籌碼 K 線的投資朋友,一定要下載安裝來使用,軟體本身是免費的!關於籌碼 K 線的使用方式,請參考下述介紹。(下載請點此介紹請點此

-00142

※ 大盤籌碼-介面一覽

今天要介紹的功能是「大盤籌碼」,這是 Boring 覺得很重要但卻容易被投資朋友忽略掉的實用功能,請先點選上方分頁中的大盤籌碼,進入該功能。

圖片 001

大盤籌碼的介面有以下 7 種選項,分別是:1 副圖欄位的分析選項,有主力買賣超、籌碼集中度、法人進出等;2 線圖時間軸,可以將線圖拉遠拉近,看更久之前的 K 線;3 均線設定,可以設定短、中、長期均線的參數;4 統計天數,可以設定籌碼觀看的期間;5 盤勢燈號,參考短、中、長期的大盤趨勢;6 分點欄位,可以設定欄位要置入的數據;7 券商分點,打勾之後可以看出該券商分點的進出。

圖片 002

※ 大盤籌碼-功能介紹

首先,在副圖中按下右鍵,可以增加或者移除副圖,將有需要的分析資訊擺放在一起有助於判斷情勢。

圖片 003

在均線設定的部分,可以勾選成交量、短、中、長期均線的參數,若沒有勾選擇不會顯示。

圖片 006

透過時間軸的功能,可以看到 3 個月至 2 年甚至更長期的大盤走勢,當然也包括籌碼的數據。利用放大鏡功能可以拉遠或拉近。

圖片 005

卷商分點欄位的地方有一個「欄」,點下去可以設定要出現的欄位,通常不太需要做修改,除非你有特殊的需求。

圖片 008

將右上方的統計天數設定好,並在券商分點上打勾,你可以看到這家券商在設定的這段期間進出的情形。

圖片 007

※ 大盤籌碼-分析判斷法

大盤籌碼的介面和操作介紹大致說明完畢,重點還是在於我們要如何善用這些資訊,讓這些資訊可以幫助我們做判斷,因此 Boring 要提供一個自己有在用的方法。

通常我喜歡將副圖設定一個籌碼集中度,只要看 5 日與 20 日的集中度分析,有趣的是,當 20 日籌碼集中度是上揚的時候,5 日籌碼集中度回歸到 0 軸都是加碼的好時機。反之,大家就自己想想囉。

另外,外資籌碼與官股也是 Boring 會觀察的一個環節,因為這兩個籌碼常常呈現反向的操作,一邊買一邊就賣,其中可透露出不少訊息呢!

圖片 004

以上就是今天籌碼 K 線的教學,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反應不錯,未來 Boring 會持續寫下去,想要學習籌碼面分析的投資朋友,一定要來試試看!(使用籌碼 K 線請點此

※ 回饋社員-購買商品折扣 599 元

好消息!Boring 在此同步回饋無聊詹軟體資訊站粉絲(請點此)與無聊詹股票資訊站社員(請點此),只要加入之後來信至 boringfreeware@gmail.com,就贈送您理財寶 599 元折價券序號,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