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 Chrome 套件 ] Mic Note,錄音筆記本,讓你一邊打字一邊錄音,還可以上傳雲端!



抄筆記是從小到大很多人的習慣,不管是學生時期還是工作時期,上課作筆記、開會做記錄都是讓你能贏過別人的關鍵。只是筆記的方式已經從傳統的手寫筆記慢慢轉變成數位筆記,甚至是錄音 + 手寫的複合筆記。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款 Chrome 套件-Mic Note,就是一款簡單易用的錄音筆記本,而且只要開啟瀏覽器就可以直接使用,還能將記錄上傳雲端,十分方便。

unnamed

元件名稱: Mic Note
元件語系: 英文
下載連結: 請按此連結前往下載
 

Mic Note 是一款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套件,必須先到 Chorme 商店下載安裝,之後就可以執行使用。

圖片 001

這款 Mic Note 是可以離線使用的 Chrome 套件,安裝完之後只要啟動它就會另外開啟一個執行的視窗介面。

圖片 002

Mic Note 的介面相當簡約,主要是鍵盤輸入還是錄音記錄的筆記功能,可以直接點選左上方的文件符號開啟一則新的筆記。

圖片 003

在撰寫筆記的過程中,若有需要錄音記錄的部分,只要按下右上方的錄音鍵即可開始錄音,再點一次就是停止,再繼續點擊就是繼續錄音,使用上很簡單。

圖片 004

Mic Note 提供了簡單的文書處理工具在上排可以使用,基本上粗體、斜體、畫註記、螢光筆等基本功能都不少,也可以嵌入圖片或文件檔。只要按下右方按鈕就可以將筆記儲存在電腦端或者雲端。

圖片 006

若要做一些軟體上的設定,可以點選上方的 Sync 或 Tools 進入,有一些相關的選項可以調整,包括與你的雲端硬碟做連結。

圖片 005

Mic Note 本身也有行動裝置的 APP,讓你可以在電腦、手機以及平板上隨時做錄音筆記,下次有機會 Boring 再來介紹 APP 版本的 Mic Not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