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 音樂 ] Riffstation,吉他譜、烏克麗麗譜、鋼琴譜,線上音樂教學,想學甚麼歌這裡都有!



人家都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不管是吉他、烏克麗麗還是鋼琴,總是有許多朋友趨之若鶩,希望自己成為像五月天、李大仁一樣帥氣的男生;或者是像陳綺貞一樣率性的女生,可是學音樂的價格不斐,不管是請家教還是到樂器行學,都是一筆不少的負擔,有沒有省錢又有效率的方法呢?今天 Boring 要介紹這款國外的免費網站-Riffstation,只要你把歌曲的 Youtube 放進去,就會教你和絃怎麼按,還有清楚的動態圖示教學,趕快來線上學習吧!

Riffstation-Guitar-Software-1.5.0.0-bloob.ir-1

網站名稱: Riffstation
網站語系: 英文
網站連結: http://play.riffstation.com/

Riffstation 真的是一款想學吉他、烏克麗麗跟鋼琴朋友的福音,它的介面就是一款學習音樂的工具,你可以搜尋想學的歌,並從介面上直接看到和絃的按法教學。

圖片 001

首先,把你想要學的歌輸入到上面的搜尋框,會找到很多版本的歌曲,挑一個你喜歡的來學習。

圖片 005

當歌曲播放的時候,下方會像唱 KTV 一樣,用跑馬燈的方式跑著和絃,右方則是當下這個和絃的按法。

圖片 006

在右下方有樂器的符號,切換到烏克麗麗就會顯示烏克麗麗的和絃按法,所以同一首歌,你可以學到吉他和烏克麗麗兩種技巧喔。

圖片 007

更厲害的是,當你按下鋼琴符號,下方就會跑出琴鍵,告訴你這個和絃在鋼琴上的按法喔!

圖片 008

如果你想要做升 KEY 或者降 KEY 的動作,也可以透過右上方的 Chord Diagram 來作處理,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透過升降 KEY 就可以解決音域的問題囉。

圖片 00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