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 知識 ] 國家網路藥典 KingNet,輸入藥名即可獲得藥品訊息,讓你安心用藥,不怕吃錯藥!



最近流感來襲,不少朋友都已經掛了病號,醫生開立的藥物動輒五六顆,你知道每一種藥物的療效與副作用嗎?哪些藥物又必須注意不能與哪些食物混著吃呢?這些屬於藥物的常識與知識,網路上其實都有教喔。今天 Boring 要介紹的國家網路藥典,裡頭就將藥物的藥性、副作用、注意事項都條列得很清楚!吃藥之前查一查,更可以保障自己的用藥安全。

圖片 1

網站名稱: 國家網路藥典
網站語系: 中文
網站連結: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medicine/

國家網路藥典 KingNet 就像是專門搜尋藥物的 Google,只要跟藥物有關的關鍵字,輸入進去就可以找到相關的資訊。

圖片 2

比方 Boring 搜尋一款 XANAX 的藥物,馬上就會出來與其相關的項目。

圖片 3

點進去之後,內容相當的清楚,包括藥名與學名、劑量、療效、副作用、注意事項等等,當初網站人員可以說是編篡的相當仔細,可以很快地對藥物有一定的認識與了解。

圖片 4

不只是西藥的部分,就連中藥也可以查得到喔,只要將上頭的搜尋項目更改為中藥名稱,再輸入關鍵字做搜尋就可以了。

圖片 6

網站上也提供了很多關於藥物與醫療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多逛逛,增加自己醫療保健相關的常識。

圖片 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