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 學習 ] 字源網,讓你了解每一個字的來龍去脈,體會中國字的博大精深!



中國字是歷史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至少也有四、五千年的歷史,而中國文字的起源與演進過程更是有趣且值得深入探究的一門學問。今天 Boring 要介紹一個對岸很特殊的網路服務-字源網,可以清楚的告訴你每一個字的演進過程及當初造字的概念,保證讓你長知識!

125568763_21n

網站名稱: 字源網
網站語系: 簡體中文
網站連結: http://www.hanziyuan.com/

字源網是一款很直覺的網路服務,它沒有過於複雜的網站架構,就是一條簡單的搜尋 bar,只要輸入你想了解的字,再按下放大鏡即可。

圖片 2

比方 Boring 想認識屎這個字的由來,字源網便會很詳細的為我解說,其中也包含文字的演進過程,很可惜是簡體中文,但相信也不是那麼難看懂才是。

圖片 3

此外,您也可以了解這個字在康熙字典上的部首、筆畫與釋義,把它當作一本網路字典使用也是很不錯的。

圖片 4

若不知道要查甚麼字卻又想要增廣見聞的時候,可以點選「隨便看看」裡頭隨機出現的文字,天天每日一字,增長你的知識。

圖片 5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