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 改版 ] Facebook 動態牆更新了,最新圖像式介面帶你搶先體驗!



Facebook 的改版消息最近幾周鬧得沸沸揚揚,相信有不少人期待它的改版,也有不少人覺得舊愛還是最美,但不論如何,遲早有一天會輪到你的,就如同當初 Timeline 的上線一樣,既然無可避免,就讓我們先來熟悉一下新版的操作介面吧!

facebook

網站名稱: 鼎鼎大名的 Facebook
網站語系: 應該各國語系都有吧
官方網站: 這...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 Facebook 在哪裡吧
備註說明: 最新版本的動態牆會陸續更新,尚未更新的朋友請耐心等候

大家應該最近都有感受到,Facebook 在晚上的時候明顯變慢很多,Boring 猜想應該就是陸續更版的緣故。這一次的改版以圖像式介面為主題,將原先左方的導覽列文字項目都縮起來,以 icon 來替代,其實還蠻像 Google+ 的。

圖片 1

只有將滑鼠移動到左方,才會開啟導覽列,將原先的文字說明顯現出來。這樣一來,原本會佔版面的文字部分就可以做有效的整理,讓你在瀏覽臉書的時候視野更清楚。

圖片 2

原先的個人動態牆也做了很大的改變,本來的 Cover 不見了(只有點去別人的牆才看得到),取而代之的是更寬廣的留言板,當然還有更寬廣的廣告贊助版位。

圖片 3

既然標榜的是圖像式介面,其中有一項很特別的改變就是朋友的留言,或用每個人的大頭圖來做表示,越多人留言的文章,左方的大頭圖像就會越多,點圖像就會切換到這位朋友留的言,可是 Boring 很好奇如果太多朋友留言畫面會變成怎麼樣。

圖片 4

最後也是最大的改變,就是動態牆的廣告,變得更加美輪美奐!當然,這也是為了廣告效益而設計的吧,這樣的改變不曉得對廣大的網友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FB動態廣告變很大

總結這一次的改版,大概有以下幾個特點:

  1. 長得越來越像 Google +,說抄襲過於言重,但多少有參考吧
  2. 左方導覽列以圖表達,但你可能會看不懂 icon 代表的意義,還是得打開來看字
  3. 畫面越來越簡單,廣告越來越大,動態牆越來越簡潔,動態廣告越來越花俏
  4. 改版的速度越來越快,但臉書連線的速度卻越來越慢

以上,Boring 不負責講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