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 實用 ] Volume 2,簡便的小軟體,透過滑鼠或鍵盤的熱鍵就可直接調整音量與螢幕亮度,還可以設定排程喔!



音效與顯示配備是一台電腦不可或缺的要素,音量的大小和螢幕亮度也是經常需要微調的系統工具,但每次都要到工具列打開音量調整工具實在麻煩,Boring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Volume 2,可以透過滑鼠或鍵盤的設定來調整音量大小與螢幕亮度!

Box_VolumeSqr_640

軟體名稱: Volume 2
軟體語系: 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 Windows 系列皆可
官方網站: http://my.opera.com/irzyxa/blog/
下載連結: 請點擊此處前往下載
備註: 目前最新版本是 1.1.3

Volume 2 有分安裝版與免安裝版兩種版本,下載啟動後,先開啟介面並且到 Language 的選項,選擇正體中文的語言並按下 Apply ,就可以改成中文版本了。

圖片 1

Volume 2 的選擇很多,音量的佈景風格以及系統小圖示都有許多不同的樣式可以供使用者挑選,選一個最適合你桌面的顯示圖標吧。

圖片 2

音量調整工具的重頭戲,莫過於熱鍵的設定,Volume 2 在滑鼠的設定上預設為滾輪來調整音量,其實已經十分方便,但使用者還是可以設定屬於自己的調整方式,連相當細微的部分都可以自訂。

圖片 3

除了滑鼠的設定,鍵盤也可以自行設定快速按鍵的組合,除了音量以外,Volume 2 也可以設定螢幕亮度,用筆記型電腦的朋友如果需要調整螢幕亮度,這款小軟體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圖片 4

接下來要介紹本軟體最令人意外的功能-排程的設定!透過設定排程可以讓系統在固定的時間調整變更您的設定。

以下圖為例,Boring 希望半夜的時候音量自動變小聲,以免吵到家人睡眠。於是我設定一個夜深模式,每天晚上 11:30 之後,音量自動調整到剩下 10% ,當排程時間到之後就會自動調整,相當方便

圖片 5

最後,來看看 Volume 2 那精美的畫面吧,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圖片 11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還有想知道什麼好用的軟體嗎?說出來 Boring 找給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